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9 06:43:00  编辑:admin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立毅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郑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徐立毅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侯红、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路云、白江民、陈明、王鸿勋、虎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488人,实到480人,符合规定人数。

 

     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并宣布当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67名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2名候补委员候选人、40名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69名郑州市出席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分别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郑州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十一届市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未来五年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是指导郑州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郑州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十一届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经济实力实现显著跃升,城市转型发展、城乡内涵品质全面提升,内陆开放型城市特征日益显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内生发展动力活力充分显现,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彰显,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政治氛围得到巩固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顺利完成了市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7·20”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会明确,要经过五年奋斗,努力实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功能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域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显著提升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到2035年,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引领带动,实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社会指标、民生指标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提质进位;到本世纪中叶,在“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树立标杆,努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大会指出,实现以上目标,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必须注重解决好发展中的五个重大问题:一是要在打造“四个高地”中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二是要在优势再造中提升竞争力、发展力;三是要在识变应变中争取发展主动;四是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市化;五是要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进一步展现责任担当。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主要举措。大会指出,要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加快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集聚发展;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融入双循环,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建设高品质现代化都市;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城市安全、人民安宁、社会安定;要推动文化繁荣,彰显古都魅力;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适应特大城市发展治理新机制;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同时,要高度重视和高质量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大会认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努力锻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纪委的工作。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工作导向,坚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站稳人民立场,更加有力纠‘四风’、树新风,更加注重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清朗向上、干部队伍清正有为、营商环境清廉高效、社风民风清新和谐,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完成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徐立毅代表新一届市委讲话。

 

     徐立毅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郑州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奋发进取的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筑牢初心、担当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深远影响。

 

     徐立毅强调,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以这次大会为标志,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全面开启。我们要翻篇归零再出发,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徐立毅指出,奋进新征程,要牢记责任、勇担使命,坚定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拿出更拼搏的精神、更努力的付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抓发展、干事业,以今天的担当尽责换取郑州明天的更加美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徐立毅强调,奋进新征程,要高举旗帜、保持定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高举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心中,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到各项行动上,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站位“两个大局”“国之大者”谋划做好郑州各方面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郑州的殷切期望、省委对郑州提出的要求切实落地落实见效。

 

     徐立毅指出,奋进新征程,要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面对复杂多变形势,面对各种困难与矛盾、风险与挑战,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越是艰险越向前,事不避难、百折不挠,做到难关面前敢冲敢闯、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在攻坚克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展现担当精神和能力素质,一往无前,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更大业绩。

 

     徐立毅强调,奋进新征程,要践行宗旨、不负人民,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奋斗、加油干的强大合力。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尊重群众、敬畏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团结群众、凝聚群众,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上下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政治氛围和良好局面。

 

     徐立毅要求,奋进新征程,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责任担当更加过硬。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立毅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为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陈锋 张昕 孙亚文)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