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经费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建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29 12:55:15  编辑:admin
       案由: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的有效方法,是政府为公民提供的一项重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一项社会性非常强的公共卫生工作,所以要把预防接种工作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中之重,应当优先保障。

       问题:郑州市做为省会城市,外来人口多,流动人口多,受教育、经济等因素制约,部分人群保健防病知识不强,不愿意主动带孩子打疫苗。加之近年来免疫规划接种劳务补助经费缺失,从业人员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不高,造成全市预防接种工作有滑坡趋势。受政策因素的影响,自2009年开始的医改将免费疫苗接种纳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与慢病管理,建立健康档案等免费服务一起“打包”实施,项目打包后每项多少钱没有标准。同时,对医疗机构绩效考核不够精细,坐等看和出去找孩子打疫苗,参与者在收入上没有差距,直接影响了预防接种工作的开展。

        建议:郑州市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在资金分配、责任划分方面,要考虑巩固和完善预防接种服务体系。预防接种费用应占人均公共卫生经费标准的20%左右,并根据各预防接种单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发放。对承担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按接种的数量和质量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补助,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提高全市预防接种率。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