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郑州雾霾问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29 13:02:03  编辑:admin
       郑州是绿城,但现在却已是“雾霾之城”,雾霾已成为郑州市民无法回避的话题。2013年,郑州雾霾天气越来越频繁,2014年1月13日,央视发布十大空气污染城市,郑州空气污染指数226,仅排名第十。郑州雾霾天气形成主要原因:一是汽车尾气污染。据来自车管所的信息,目前,郑州市机动车数量已突破210万辆,平均每4人一辆车,汽车尾气已成为雾霾天气的主要污染源。二是扬尘污染。建筑工地产生的扬尘及公路的部分扬尘也是雾霾天气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三是燃煤污染。郑州年燃煤总量3500万吨到3700万吨,比北京、上海多1500万吨。煤炭的粉尘及排放在空气中的硫化气体,也是形成雾霾天气原因之一。
 
       经济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市委市政府应高度重视郑州雾霾问题,因此我们建议:
一是市政府要成立专门治理雾霾办公室,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工作,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对环评不达标的企业或项目要做到坚决关停。
二是要逐步研究并落实污染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并加大周边地区燃烧秸秆的排查力度。
三是是鼓励、资助社区、街道办、市民以多种方式宣传环保活动,在门前区域空闲地植树还绿。
四是借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做法,限制机动车辆购置。并加大机动车尾气超标的治理力度,加强对是对城市中运行的渣土车的治理,对渣土车要实行网格管理,必须在洒水、封蓬后方可进入市区运行,否则对区域责任交警进行责任追究。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