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郑州市政协举行2019年新年茶话会 李新有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30 13:13:00  编辑:admin
     
     
      12月29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政协举行2019年新年茶话会,全市各界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谊,展望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茶话会并讲话。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徐军、白江民等出席茶话会。市政协主席黄保卫主持茶话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

      马懿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郑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郑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郑州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马懿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我们抢抓战略机遇、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各项决策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三区一群”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党建根本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工作,发挥“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充分履职、人大政协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的作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进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政策效应不断显现,经济总量连续三年跨越千亿台阶,预计今年将突破万亿,在全省的首位度不断上升、带动力不断增强,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社会各界对郑州的发展预期都在持续向上向好。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指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马懿指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既是我们加快自身发展、提升发展层级的重大战略机遇和载体抓手,也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支撑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责任使命。必须清醒地看到,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还有不少短板,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少差距,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在新的一年和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奋发进取、更加努力拼搏,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奋发有为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在加快培育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的现代产业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统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化开放创新、厚植发展优势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同时,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懿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在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茶话会上,李新有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他说,一年来,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三区一群”战略,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跻身万亿俱乐部。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新有说,围绕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创新发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促进民营实体经济发展、构建大物流多式联运体系等开展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围绕大力发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金融集聚功能、打造生态健康示范区、智慧城市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加快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等开展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凝心聚力、倾心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各自在智力、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我市脱贫攻坚战,开展包村包户、捐款捐物、项目扶持等帮扶活动;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方便山区群众就医;开展送教下乡,帮助农村薄弱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这些界别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新有表示,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之年。我们坚信,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定能够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各自成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建设具有发展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