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7 08:32:54  编辑:admin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根据最新“三定”规定列举)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车辆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十、空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根据最新三定方案列举)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是民主党派机关。主要工作任务是: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送医下乡,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机关机关内设一个部门机关办公室。
        没有下属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部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5 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事业编制 0 人;在职职工  5人,离退休人员 4 人等,全部为纳入财政预算的财政供养人员。
        所属党员668人。有基层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10个,基层支部 28个,基层委员会4个。会员分布在郑州市各个单位,主要是医药卫生界人士。
        四、车辆构成情况
       车改后,保留一辆小轿车,用于机要通讯。2009年9月购置。1.8排量。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  164.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4.15  万元(财政拨款164.15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0 万元、专项收入0 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转移支付收入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 164.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14.15 万元,项目支出 50 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69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5万元,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6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6.75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 114.15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67.02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8.33 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8.80 万元,资本性支出0 万元;项目支出 50 万元。
      (三)主要项目:(逐项列举)
        1、党派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调研考察及组织活动;2.专项培训费30万元:主要用于对组织内成员及骨干进行政策及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64.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0 万元。与2018年预算127.54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6.61 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的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对增减情况作出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64.15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中:工资福利收入67.02万,占比40.8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收入8.80万元,占比5.36%,商品和服务收入38.33 元,占比23.35%,专项收入50万元占比30.46%,没有其他收入。
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7.69万元,占53.42% 项目支出  50万元,占30.4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5万元,占10.14%;医疗卫生支出3.06万元,占1.87 %,住房保障支出6.75万元,占4.11%。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14.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8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退休费。
        公用经费38.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其他交通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交通补贴;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0 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2.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8 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3.公务接待费 0 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运行经费安排38.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履行工作职能,其中:办公费 11.53 万元、邮电费 1 万元、差旅费 10 万元、租赁费 1 万元、其他交通费 0 万元、会议费2  万元、劳务费 2.88 万元、委托业务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 2.9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36 万元,公务接待费0 万元、福利费0.50万元、工会经费0.4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72万元等。与2018年基本持平,公务交通补贴因人员增加而略有增加。其他没有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要在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五、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根据经济分类科目改革要求,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反映全部预算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4.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9 万元,会议服务2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家具,单价0.6万元,数量 1 批,共计  0.6万元;
       2.台式电脑,单价0.5万元,数量4个,共计2万元;
       3.会议服务,单价2万元,数量1次,合计2万元
       4、打印机、单价0.3万元,数量1台,合计0.3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八、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注:专项经费按要求不进行绩效目标考核。因此无此项。
       公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金额等。(凡纳入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编报范围的项目,应按要求公开附表11。)本单位无此项。
       九、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注:我单位无此项业务工作。
      我局(委)2019年预算安排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X项,主要是:X项目X万元,X项目X万元等。我局(委)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时间内  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工作。
      十、空表情况说明(公开空表的主要原因)
      如: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收支。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收支。
     3.其他空白表均为不涉及此项业务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例如: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本单位无此表。)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