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 | 徐立毅书记在郑州市“两会”的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8 13:02:00  编辑:admin

       5月13日至15日,郑州市“两会”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议期间发表重要讲话。

 

      农工党郑州市委号召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郑州市“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徐立毅书记在会议期间的讲话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到郑州市发展大局中,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徐立毅书记在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讲话主要精神

 

     徐立毅说,过去一年多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使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势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的正确领导,在于我们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指导郑州实践,形成了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在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埋头苦干。

 

     徐立毅指出,2020年将是郑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常态长效战疫情,提质提速促发展。

 

      徐立毅强调,战疫情、促发展,必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转化为郑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郑州落细落实。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树牢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深入开展 “三送一强”活动,把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必须站稳群众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扛稳脱贫攻坚责任,确保贫困群众高水平脱贫,小康社会目标如期高质量实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必须崇尚实干作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体系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集聚各方面人才,团结各方面力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战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立毅书记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讲话主要精神

 

一、参加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徐立毅指出,各位委员发言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展现了委员们的素质、水平和责任,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想法、人民群众的关切以及对党委政府的建议,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读懂郑州这块土地、读懂这里的文化,更加切合实际地做好各项工作。

 

     徐立毅指出,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郑州发展,对郑州寄予厚望,郑州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不断提高,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很大。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埋头苦干,以更加积极的进取意识、奋斗精神,科学谋、奋力干,努力把党中央对郑州的战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推动郑州这座城市不断向上向好。

 

     徐立毅强调,希望政协各界别发挥人才荟萃优势,更好建言献策;希望政协更好发挥协商平台作用,把协商成效充分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希望各位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好展现素养风采,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多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各项决定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市环境品质明显改善、改革开放不断突破、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徐立毅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的起步之年,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的不同寻常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加快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立毅强调,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准工作大方向。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唱响发展主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重任,发挥聪明才智,努力为加快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政协力量。要把履职为民贯穿始终,汇聚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围绕群众思想困惑点、利益交织点、矛盾多发点,多提良策、多作引导,齐心协力推进郑州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锤炼政协履职的硬本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委员荣誉,注重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徐立毅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部署,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履职活动,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重视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