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最美家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7 05:07:00  编辑:admin

       编者按:农工党郑州市二七支部党员、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经济办主任荆桂娟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无私奉献,二十多年来,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工作。一直以来,公公党性引领、以身示教,婆婆宽容体谅、勤俭持家,爱人默默陪伴支持、教子有方,荆桂娟把生活的“一地鸡毛”,一片一片地绑扎成了漂亮的鸡毛掸子。

 

 

        我们家6口人,公公婆婆和我们一起住,大儿子已经上大学,小儿子刚2岁。家庭团结和睦,其乐融融。

 

      我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丈夫和公公是中共党员,大儿子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家庭红色气息浓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些耳熟能详的红歌时常在房间回荡。

 

       一、红色基因,氛围浓厚。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社情民意。我深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小我就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读革命故事,讲英雄事迹,在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在我们家,儿子、丈夫、公公经常一起讨论党史国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场面热烈,充满了浓浓的爱国爱党氛围。

 

       二、敬业奉献,红心向党。祖国需要,党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忍痛撇下不到一岁、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冲锋在抗“疫”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我负责3个小区、46栋高楼、5375户居民,工作量很大,有时头晕目眩到甚至连床都起不来,医生强烈建议住院治疗,但在这紧要关头,我不能退缩,再苦再累,关键时刻,党和国家需要,我必须顶上去!就这样,我带着口服药坚守卡点一百多天,先进事迹被农工党中央网站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纯良家风,代代相传。家有一老,犹如一宝,78岁的公公周福勋发挥余热,退而不休,经常给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生讲党课,被评为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金水区文明市民。他撰写的回忆录入档案馆收藏,真实记录了来郑州工作生活66年的人生经历,再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真挚情感。我们家良好的家风,一定会世代相传。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全家在不同的岗位上争先创优,奋勇向前,争创最美家庭,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伟大的共产党献礼!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