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平凡之中绽芳华——致敬新时代最美“白衣天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3 03:36:00  编辑:admin

     医者,一个古老且神圣的职业。自古以来,世代医者以“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为己任,传承不息。当前我们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师,一名农工党党员,我们秉承着先辈“医者仁心”的操守,承载着党和人民给予的重托和殷切希望,努力践行着一名医疗工作者的时代使命。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大力发展医药卫生事业,广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十八大以来,我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中原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大踏步向前发展。一串数字令人倍感欣慰:截至2018年底,全省人均期望寿命超过76岁,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为3.76‰、10.85/10万,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一切,离不开健康防线的全面构建。

 

     河南是全国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围绕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问题,我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和医院四医联动改革,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诸多惠民举措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我省通过医疗资源合理布局、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措施,医疗服务的可及性、质量、效率及群众就医满意度持续提高。分级诊疗是新一轮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看病报销是老百姓最切实的获得感,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资助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充分发挥各项医保、医疗救助政策叠加效应。

 

     2020年1月25日,中国农历的春节,因新冠肺炎疫情,平静的天空不再宁静,春风吹到脸上还会让人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河南卫建委下发关于取消河南医疗卫生系统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个个白衣天使在春节当天舍弃了与家人的团圆,告别了父母,离开了丈夫妻子,放下了儿女,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危急时刻,我们挺身而出,将自身安危抛诸脑后,纷纷请缨奔赴疫区。一份份请愿书,一句句“我愿意”,一枚枚鲜红手印,无不体现出“大爱无疆”的医者操守,无不体现出新时代医疗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放弃休假,全员值守,承担起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面庞上的勒痕,防护服下的汗水,双手上的褶皱堆垒,成为我们身上的最美印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农工党党员、医务工作者,我由衷地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疫情期间,我院孕产妇人数激增,作为产科主任,我带领科室人员,亲自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指导规范诊疗流程,制定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为疫情防控领好军、掌好舵。与此同时,承担着门诊病房两方面的工作任务,既要保证病人收治,又要防控疫情传播,工作量倍增,大家却任劳任怨,全力保障着母婴平安。在医院兄弟姐妹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大家都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在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年度,我们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疫情,但疫情的寒冰,怎能阻碍的了我们用初心和使命构建起的汩汩温泉,而我们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用责任、担当、专业、创新铸就的铮铮铁骨,也必将汇聚成为中华民族为之骄傲的民族脊梁。

 

农工党员、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三区副主任徐毅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