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急救知识进校园自救互救夯基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1 12:45:00  编辑:admin

      3月20日,农工党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在支部主任胡亚兰的带领下,组织李皓亮、仝杰英等同志深入校园开展急救培训活动,给郑州中学初中部的师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问答及创伤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


     
      李皓亮向师生们阐明了掌握应急知识,开展应急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及时发现患者、做好现场救援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寻求帮助呼救、观察患者体位,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演练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时伤者的体位和救护操作方法,并邀请在场老师学生们进行模拟操作。同时,为师生们就如何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异物堵塞气道患者的急救救援进行讲解、演示,对摔伤、骨折等紧急外伤的现场处置包扎等进行演示,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练习了急救技术。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实践演练,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安全救助意识,受益匪浅。以后如遇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七院支部 李皓亮)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