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简介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3月,至今八届。现有基层组织34个,党员784名,设立卫生与健康工作委员会、人口资源与环境工作委员会、生态与农业工作委员会、教育体育工作委员会、文化与旅游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学习宣传工作委员会、妇女与老龄工作委员会等十个专委会。

       农工党郑州市委从成立至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能力,切实履行参政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农工党郑州市委先后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地市级组织”、“全国社会服务先进市委会”、“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被农工党河南省委授予“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市级组织”、“学习型参政党组织建设先进市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市级组织”、“组织工作先进市级组织”、“实施百千万农村健康行动计划先进市级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郑州市‘同心’实践行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